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八里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弱勢兒童少年生活扶助

  1. 補助對象:
    1. 凡設籍本市未滿18歲之兒童少年,其本人無工作能力且未獲政府其他項目生活扶助或未接受公費收容安置,其家庭總收入按全家人口平均分配,每人每月未超過政府當年度公布最低生活費1.5倍,且其不動產(房屋評定價值、土地公告現值)合併不超過新臺幣650萬元,且全家人口之存款本金、有價證券及投資合計不超過80萬元,並有下列情形之ㄧ者:
      1. 因父母雙亡、一方監護或一方死亡、失蹤、離婚、重大傷病、因案服刑中,致生活困難無力撫育兒童及少年。
      2. 父母或監護人對兒童及少年有違反本法禁止之行為,經本局委託其他親屬收容。
      3. 非婚生子女且生活遭遇困難之兒童及少年。
      4. 因懷孕或生育而遭遇困境之兒童、少年及其子女。
      5. 其他經評估無力撫育及無扶養義務人或扶養義務人無力維持其生活之兒童及少年。
    2. 符合申請條件者備齊相關證明文件後逕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提出申請。
  2. 補助標準:
    1. 六歲以上未滿十八歲之兒童少年,每人每月發給新台幣2,190元。
    2. 未滿六歲之兒童,每人每月發給新臺幣2,306元。
    3. 惟年滿15歲或國中畢業未繼續升學者,或已安置於寄養家庭及育幼院、教養院之院童、領有身心障礙補助、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未滿二歲兒童育兒津貼者、以及列冊第一、二、三款低收入戶者不予補助。
  3. 申請人應自行檢附之文件:
    1. 申請人之身分證
    2. 申請人或列冊子女之郵局存簿封面影本。
    3. 申請人印章。
    4. 委託他人辦理者,應填具委託書,並檢附委託人及受委託人之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各 1 份。
    5. 醫院診斷書、死亡證明書、學生證影本(15 足歲以上) 或其他相關文件。
(依里別單一櫃台辦理) 洽詢電話:2610-2621
③ 荖阡里 – 李小姐 (分機172)
④ 長坑里 – 張小姐 (分機171)
⑤ 下罟里 – 廖先生 (分機169)
⑥ 埤頭、頂罟里 – 林小姐 (分機168)
⑦ 舊城里 – 呂小姐 (分機167)
⑧ 訊塘里 – 謝先生 (分機165)
⑨ 龍源里 – 莊小姐 (分機166)
⑩ 米倉、大崁里 – 張小姐 (分機163)

檔案下載
文件名稱 類型
調查表、切結書、郵局追繳同意書、委託書新表 icon_pdf
應備資料表 icon_pdf
  • 瀏覽人次:385 人
  • 更新日期:2023-12-29